校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召开
2016-09-14
6月2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在科研楼五层校董会议室举行。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校董,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缪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主持。历届十大杰出学生代表和2015年度获奖学生参加座谈。
 
 “年度十大杰出学生”荣誉称号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授予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文艺体育、社会公益、励志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座谈会播放了2015年度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获得者展示视频。视频从奋斗,学术,时间,奉献,创业等方面全面展现了2015年度十杰风采。有努力奋斗获得专业排名第一,保送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直博项目的朱润格;有多次斩获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一等奖的于凤梅;有专注学术,获得综合排名全院第一,保送进入北京大学直接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的吉润东;有连续三年在商院排名第一,保送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硕士的骆俊华;有躬身实践,连续四年综合成绩学院第一的简侨;有作为助理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等的苏振宇;有热爱奉献,致力于推动公益、跨文化交流与同辈教育的郑卓颖;有校学生会主席、多次策划组织大型活动的王昭颖;有致力创业,获得校首届“经纬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的周坤仪;和以GPA4.0 取得国际商法硕士、法学学士、管理学学士的李响。视频展现了贸大学子风采,以励后人,同时也表达了对于泰豪集团的感谢。视频展示后,学生部部长陶好飞对本次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评选工作做了汇报。他指出,泰豪奖学金项目是我校影响最为广泛的项目之一,惠及数十位贸大学子。在奖学金运行流程方面学校采取全公开的方式,设立学生申请,学院初审,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学校还通过多渠道宣传,扩大了影响和辐射,形成了一种贸大文化氛围和凝聚效应。针对未来的发展,他指出将提高评选过程的参与度,让更多学子知晓和参与。让学生们经历层层选拔,在过程中共同进步。评价的方式上要更加多元,通过学术,艺术,实践等的分类让学生的各种能力都能被发掘,让每一个层次的学生都能够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筹建泰豪十杰成长俱乐部,以带动贸大学生努力向上的学术氛围,让毕业生能够投入到国家急需的战略领域为国家奉献。
 
历届获奖学生代表也在会上与泰豪集团黄代放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会上,2012年度十杰获得者黄晓凤、2014年度十杰获得者孙华泽等先后发言。在交流中,黄代放董事长指出学生要吃得起苦,吃得起亏,要在奖学金的评选过程中不断地成长,并且找到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奖学金带来的是一种带动效应,是将一群优秀的人聚集在一起。泰豪奖学金带来的不是奖金,而是一种竞争的模式,一种荣誉,一个更广阔的视野,让同学们有机会一起碰撞,在竞争中成长。成为贸大十杰的意义,在于成为榜样,承担责任,从中获得成为国家栋梁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