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书记一行赴云南西双版纳州开展调研及帮扶活动
2016-08-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我校教育扶贫工作,2016年7月20—22日,王玲书记率队前往我校教育部云南滇西边疆边境对口帮扶地区西双版纳州,进行扶贫脱贫调研及帮扶活动。随同王玲书记参加活动有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捷、远程学院院长门明、校团委副书记杨熙。
王玲书记一行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开展了与西双版纳州、县、高校、企业、村寨等座谈会,听取地方脱贫工作汇报;精准聚焦当地贫困发生的教育与人才落后实质问题,达成教育帮扶、智力帮扶等多项帮扶新举措,标志着我校深化帮扶工作,服务国家扶贫脱贫战略又迈向新台阶。州委书记陈玉候、州长罗红江、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唐家华专程看望王玲书记一行,州委常委、副州长洪伟全程陪同调研;全程陪同调研还有州教育局、州扶贫办、州职业技术学院、滇西大傣医药学院等单位领导。
2016年7月20日下午,王玲书记一行赴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与州政府、州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州委常委、副州长洪伟出席座谈会,州政府副秘书长白云波主持会议。参加座谈会有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发改委、商务局、扶贫办、教育局、滇西大傣医药学院等单位。
王玲书记分别听取了西双版纳州域经济社会教育等方面发展情况的介绍后表示,经贸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这是国家发展战略部署也是高等学校的社会责任。从2013年开始对口援助西双版纳以来,经贸大学举全校之力进行教育帮扶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当前,人才仍然是脱贫发展的瓶颈,建议西双版纳应不拘一格吸纳各层次人才,特别是高端专业人才,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