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简讯】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顺利换届 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产生
2020-12-17

2020年12月10日,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隆重举行。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蒋庆哲,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候选人出席此次会议。

c4746adaaacbacc42d726decc6a14cb.jpg

我校教育基金会于2009年11月23日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2014年12月10日,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届满,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至2020年12月10日,第二届理事会已履职六年。六年来,第二届理事会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依托全校师生、广大校友、校董及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积极开拓,努力进取,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第二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拓宽了筹资渠道,推动基金会快速发展,累计为学校财政贡献近2.4亿元。

176b9429b2ef5530527a933de9a1cd4.jpg

会上,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对基金会六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对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蒋庆哲书记指出,学校一直重视基金工作,六年来,基金会为学校贡献2.4亿元,成绩突出,难能可贵;筹集捐赠项目270余项,反映出校友、校董心系母校、凝聚人心;资金从募集、管理到使用规范,还锻炼了一支勇于奉献、敢打硬仗的优秀队伍。近期我校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学校改革发展、教育评价的提升同样离不开教育基金会的作用。

第二届十八次会议合照.jpg

第二届理事会合影

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jpg

第三届理事会合影

蒋庆哲书记向第三届新当选的理事会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祝贺。蒋庆哲书记指出,本届理事会成员除校内推选之外,首次开创性引入杰出校友代表为校外理事,他们不仅对母校有深厚感情,更能从企业家角度参与进来,分享先进管理经验,为学校基金投资保值增值保驾护航。同时蒋庆哲书记对基金会未来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基金会要以更科学、专业、精细、创新的精神来做好捐赠项目,不断做大基金会规模,助力实现高校育人的目标。明年我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这将是我校教育基金会发挥作用的重要契机,我们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充分发挥全体理事和广大校友的人脉,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校慈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