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有限公司教育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0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微贷有限公司共同助力,实施“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计划”,提高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教育水平。

626日,微贷有限公司教育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在我校进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蒋庆哲,微贷有限公司副总裁汪鹏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曾钢,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启明书院院长肖昱欣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微贷有限公司副总裁汪鹏飞表示,为响应党中央“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的号召,微贷网长期以来聚焦“乡村教师”公益主题,携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持续开展“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升计划”,帮助贫困地区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微贷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先行者,从未间断对社会公益领域的探索,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蒋庆哲书记感谢微贷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万教育扶贫基金,去年在微贷网的支持下,我校联合其他四所北京高校对374名乡村教师进行集中培训,效果显著并得到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表彰;今年7月份我们将继续开展第二期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对近210名的乡村教师进行培训,让更多的乡村教师受益。“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自成立起积极动员各高校和社会量参与教育扶贫工作,搭建好乡村教师培训、群众技能培训、致富带头人培训和乡村医生培训平台,努力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生活。作为高校我们要更深层次地发挥自身优势,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贷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芳、微贷有限公司品牌活动经理邵晓敏,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启明书院副院长肖珏、靳惠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孟源、副秘书长张志娟,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健青、党总支副书记赵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副秘书长刘红共同见证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