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捐助60万元设立“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
2013-11-04

10月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杨长春,校友委托人王和英,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叶文楼,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关工委副主任高裕民主持仪式。

叶文楼秘书长首先介绍相关情况。“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是校友首次以老校长的名字命名设立的基金,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接受校友捐助的第一笔基金。

王和英老师代表沪、苏、浙、鄂等地几位校友,将代表60万元捐赠款项的支票模板呈交给杨长春副校长,杨长春副校长向王和英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王和英老师代表校友发言。她说,校友们捐赠的资金虽然有限,但是一片深情无限:一是对母校的感恩,二是对下一代的关爱。希望这点资金对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能锦上添花,以资鼓励;对一些生活贫困的学生能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让他们从来自校友的关怀中得到温暖和帮助,激励他们发奋读书、立志成才。

关工委主任孙维炎讲话。他说,在一次校友聚会上,校友们了解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很有意义,于是提出以他们当年读书时老校长的名义设立一个基金,专门用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令他由衷感动、由衷感谢。校友的善举是他们对母校的感恩,对在校学弟学妹的关爱,也是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的支持。关工委一定会用好这笔基金,实实在在用于“立德树人”的事业中。

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为母校事业发展慷慨解囊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她说,关心下一代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贸大老一辈曾经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退休后依然乐于奉献、发挥余热,继续为学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贡献力量,非常值得尊敬。关工委工作成绩显著,有很好的基础,相信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关工委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杨长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表达诚挚谢意。他说,看到关工委老同志们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发挥着积极作用,令他深受感动,老一辈的榜样作用对今后校友会、基金会工作是一个激励和鼓舞。“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将促进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加深入发展,促进贸大光荣传统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