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校庆献爱心 捐款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1-09-30

9月23日上午,在全校上下喜迎校庆的前夕,原校关工委委员、民主党派人士、退休教师刘树芝来到离退休处,将一万元人民币捐献给学校。关工委秘书处将刘树芝老师的捐款如数上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

刘树芝在写给校领导的信中表示,校庆60周年之际抚今追昔,他无比激动。如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是一株参天耸立的大树。这株大树是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用辛勤的汗水滴滴浇灌而成长起来的。如今贸大在国内、国际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刘树芝在激动之余,拿出了自己积蓄的一万元交与学校,以支持发展我校“关工委”工作。

校关工委副主任徐延春代表关工委接受刘树芝老师的捐款

关工委副主任徐延春代表学校关工委向刘树芝捐款支持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义举表示感谢,并对他多年来在关心、教育青少年和大学生成长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致以崇高敬意。徐延春希望有更多的力量继续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

据悉,刘树芝老师多年来一直关注“希望工程”的进展。他于1994年两度骑自行车,行程1000多公里,一路上积极宣传“希望工程”,向“希望工程”奉献爱心。他到河北丰宁县希望小学和来源希望小学,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并向这两所学校捐赠书刊3000册。他还将学校资助他的旅途补助300元也捐给了希望小学。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曾专门报道过刘树芝同志为“希望工程”献爱心的事迹。

刘树芝老师写给学校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