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对话冬奥 一起向未来——王强副校长带队赴附小参加冰雪运动会暨UIBE运动场启用仪式
2021-10-11

    校新闻网讯2021年9月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对话冬奥·一起向未来”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UIBE运动场启用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体育部副主任李福德、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王祖瑞、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瑞芳、朝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秀芹、业务科科长苏秀丽、小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秦冉、朝阳区教委体卫艺科科长韩雪森以及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世锦赛冠军石竟男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强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表达了对附小孩子们的牵挂与关心。他指出,2015年附小正式更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作为大学的附属小学,附小始终向着“大学中的小学 小学中的大学”砥砺前行。附小从贸大办学理念、历史文化、自身发展等方面寻找与贸大的文化基因,遵循“让每一个儿童与世界对话”的创新理念。在此过程中,附小文化与贸大文化不断契合,逐渐形成了“小语种”特色课程,同时获得了全国冰雪特色校、全国足球特色校、北京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几年来,贸大用大学文化引领附小内涵式发展,让附小的办学更加有特色、更加有温度,让每一名学生更加有专长;贸大也因附小的加入而更加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贸大始终牵挂着附小的发展。看到已经使用了17年的破旧操场,学校决定争取更多资源,帮同学们修好这块操场。值校庆之际,贸大校友为附小操场更新改造提供了大力支持。现在修整后的“UIBE运动场”就是贸大老师、贸大校友和和贸大附小老师共同心血的结晶,是学校70周年校庆中最温情的一笔。“让孩子们跑起来”!新的操场,承载着新的希望,开启了新的征程!

  王强副校长寄语附小少年。希望贸大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上下求索,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的奋斗精神以及涌现出出的一代又一代的杰出校友成为附小少年的榜样!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的好时光,能够在这里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期待同学们无惧未来,向真向善向美前行,努力成为至真至善至美的中国少年!

  附属小学校长王红,代表贸大附小师生及家长,感谢为“UIBE运动场”建设奔跑的所有人,贸大附小相信未来,未来可期,一起向未来。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明年冬奥会就将到来,秉承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怀揣着“对话冬奥 一起向未来”的激情,发挥着全国冰雪特色校的强劲优势,大家共同用最饱满的热情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