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5周年校庆活动公告(第五号)
2016-09-1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学校推出大型原创传承剧“远航”,将于2016年年9月9日,10日,11日三天,每晚19时,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面向在校师生及校友进行三天的演出。
 
《远航》是一代人的奋斗缩影,故事虽然在更改,人物虽然在变换,但贸大的精神一直在历史的长河中流淌。全剧讲述了薛华斌、张旭强、曹英、丁振业等从初建的贸大走出来的一代青年,为了近代中国的对外经济贸易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成为一代国家栋梁,和贸大一起成长的故事。
 
文革结束之初,北京外贸学院开学,薛华斌、张旭强、曹英、丁振业等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因为对我国对外贸易的关注聚集在了一起。开课之初,何教授和陈教授的一席话使他们受益匪浅,更坚定了脚下的征途。虽然经历了种种挫折与不合、但也有交流、鼓励与感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他们成为挚友。毕业之后的日子里,张旭强在华尔街风生水起;薛华斌临危受命代表中国赴美谈判;丁振业勇敢下海投资创业。三年之后,一封信否决了张旭强为之奋斗的事业,张旭强绝望之时老同学的重聚能否使事情有所好转?他们振兴中国对外经济的理想又该何去何从?
 
活动详情
时间:
2016年9月9、10、11日三天
每晚:19:00
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面向毕业校友发放,数量有限,每人最多领2张,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领票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