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5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16-09-14
六十五载砥砺耕耘,六十五载春华秋实。2016年9月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迎来建校65周年。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前身为“高级商业干部学校”,1954年合并组建为北京对外贸易学院,1984年,学校更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0年6月,原中国金融学院与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并成立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划归教育部直属。2010年12月,教育部与商务部正式签署共建协议。历经几代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多科性、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2016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也正值“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不仅是全体贸大人值得欢庆的喜事,也是学校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若干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实现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的良好机遇。学校将本着“务实、节约、生动、活泼”的原则,以校友师生为中心,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创新发展。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回顾办学历程,弘扬和传承学校文化和大学精神;集中展现学校办学成就,激励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精神,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汇聚各方力量,团结广大校友,共谋发展蓝图,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除上半年已举办的部分活动外,主要活动将集中在九月中旬至十月中旬,如:各类学术研讨会及国际学术会议、名家讲座论坛、校园文化历史传承话剧《远航》演出、校友书画摄影展、各种球类比赛、校友返校聚会等一系列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具体活动学校会另行发布公告,敬请广大校友关注。
 
 
学校期盼海内外校友提供珍贵校史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校友信息,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我们热诚欢迎海内外校友重返母校,感受学校变化,重温难忘时光,再温恩师教诲,共叙同窗情谊;热忱欢迎大家支持和参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5周年校庆活动,与全体贸大人一起畅叙情谊,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
2016年7月20日